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歪妹愛尋食] *~漫活在灣仔 - Empress Cafe ~*

灣仔...一個充滿高中回憶的地方...一個充滿歷史痕跡的老城區...
不知道大家對灣仔的感覺是怎樣,但對不正妹來說,灣仔是一處充滿愛與回憶的地方。
近年灣仔轉變得太快啦!站在修頓向著玩具街一看,
很高很密麻麻的私家住宅樓宇!
雖然灣仔看似變了,但你細心一看,它還是保留住舊時那種味道,
只不過加了點摩登味!要說現在的灣仔,我比較喜愛星街及藍屋啦!
但原來還有很多值得發掘的好地方啊!




話說不正妹在IG Follow了一位天天尋食的Blogger,他叫Elton!
他介紹了一間灣仔新開的Cafe,非常吸引我!超想去會一會它啊!
前陣子他的Blog - Blog。卜。 趣。就發起了Blogger Event,
正正就是在這間Cafe弄一個Gathering!
當然不正妹立即報名參加啦!好幸運被他們選中一起出席嚐食聚會!



Empress Cafe位於一條小巷仔裡面,若不留神,其實好容易錯失了它啊!
但正因為它位處於靜靜的巷仔內,才能夠有更大的空間去發展心目中的城市綠洲。
大家常慨嘆為何在香港找一間真正能夠令人放鬆的Cafe那麼困難?
尤其去完韓國或者台灣回來,都總是特別掛住他們那邊的Cafe。



近年大家應該會發覺香港多了類似仿效台灣那種比較悠閒的Cafe吧!
這類Cafe一般都會跟文化藝術扯上一定的關係。
而今次跟大家分享的Empress Cafe亦不例外,
他們地方雖然不大,但用了整整大半邊牆身來做書架,
鼓勵大家將自已閱讀過的書藉放在書架上跟別人分享,
喜歡的話,也可以從書架上選取自已有興趣的書藉帶回家看。
我非常欣賞這個做法,說真的,現在多少人仍舊保持住閱讀書藉這個習慣?
相信智能手機的普及,已經令人減少,甚至是失去了閱讀書藉的習慣。



除此之外,Empress Cafe也會不定期有藝術展覽。
為香港本地藝術出一份力,提供平台讓本土藝術家的作品展示出來,
讓更多人認識他們!像我今次到訪,Cafe內放滿了周星馳經典電影對白的畫,
聽聞是出自香港一位新晉畫家的傑作,很香港!很有趣!
而且跟店主Samson傾談下,他有意多增設一塊大Board,
歡迎顧客們去旅行時寄明信片回來給Empress Cafe,一同感受大家去旅行的喜悅及遊歷。



講了一大堆的,但還未提及過食物方面!是時候講講啦!
其實今次是跟一班Blogger朋友來Gathering,來試菜給予意見給Empress Cafe,
看看有什麼改進的空間及那方面可以做得更好。





說真的,Empress Cafe給我感覺是頗正面的。
感覺他們十分有誠意,菜式的造型及食材配搭都試過多次嘗試,
務求令菜式不單止好吃,好看,再加上了一種創新,
有令人一看便很開心滿足的感覺。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菜式就是這道"藍莓意大利飯配大草"啦!
視覺效果已經非常吸睛!再加上切開大草
菇時,那些菇汁多到湧出來,更令我唾延三呎了!不正妹很喜歡吃意大利飯的!
但要吃有質素的意大利飯是頗為難的,這裡的意大利飯不會太軟身,
但又不會一粒粒乾米般。用新鮮藍莓打碎撈混
忌廉汁的意大利飯,
份外有營養價值添!





除了我極Like的藍莓意大利飯配大草菇",另外亦試了一個比較泰式Fushion菜Feel的意大利飯。
這個是"
鮮蝦芒果椰汁意大利飯",相比前者,這個味道比較收歛,有點平淡呢!
是否要加多些香草會較適合?
還是我先入為主,之前那個鮮藍莓汁做得太出色了?





試了兩道健康的意大利飯,來一個辣味天使麵吧!
這個是"香辣墨西哥青椒汁美腸天使麵",
辣味調配得剛剛好,不會太辣,在口中瀰漫住那種墨西哥風情,
喜歡辣的朋友,不妨一試。





吃過Main Course,不於吃下甜品啦!
這裡的窩夫令人非常驚喜!大大件!最適合一大班朋友share食啦!
而且有咸味甜味選擇,大家可以按自已口味去Order。


火腿芝士飛碟窩夫






芝士用上Mozzarella,咬一口一拉,好煙勒啊!
好似食緊Pizza咁呀!!!旁邊加上沙律菜,中和一下油膩感。




經典窩夫配香草意式肉醬




不正妹很喜歡吃窩蛋肉醬意粉,所以非常喜歡這個啊!
將窩
蛋肉醬撈混,用窩夫沾上來吃,滑溜的,正呀!


介紹了兩款咸味的窩夫,來兩個甜味吧!
看你喜歡吃雪糕還是水果啦!

經典窩夫Dryer’s 
雪糕
最Classic莫過於這個雪糕配窩夫吧!
配上了Dryer's 香草味雪糕~!
大家留意到嗎? 是食鬼圖案來啊!


窩夫三文治
有藍莓及草莓,好鮮甜啊!
不過我不太喜歡那些Cream啊!肥死人啦!
我避開哂!哈哈.....



Coffee Lover絕對不要錯過啦!

Affagato雪糕咖啡


香草雪糕倒上特濃咖啡呷一口,冷熱同時甜味帶點甘,
味覺的層次變化,令這道甜品更添有趣。




一間Cafe可以有這個質素的食物及甜品真的很難得!
而且選擇都算幾多!再來說一下這裡的飲品吧!
在Cafe界來說,咖啡一定少不得吧!
近年Coffee Art更能夠令整杯咖啡生色不少!



女孩子總是被美麗的外表先吸引,你看這裡的英式茶杯太美吧!
怎不能叫花茶試試啊!吃過了窩夫有點飽肚了,所以我們多叫了Jasmine來消滯!



而不正妹一向重口味!我幾年前去完越南旅行回來,
就已經愛上了越南咖啡!咖啡不用多說啦!但可能大家不知道我也是錬奶控!
所以越南咖啡一定是我最愛的Drink Item之一。
在香港,一般要去吃越南菜才有機會飲到越南咖啡。
在Cafe內可以飲到越南咖啡頗算頭一次啦!
店主很用心地介紹他們的製作過程,如何享用它為之最好。
還另外多奉上一杯熱水給我,很細心呢!





咖啡是以滴漏方式去沖調,然後攪混杯底的錬奶便是一杯正宗的越南咖啡啦!
怕太甜的話,錬奶可以不用全攪混呀!看自已口味去調節吧!





今次Gathering真的很豐富,可以一次過嚐盡Empress Cafe的創意菜式。
看看Menu,價錢也是非常合理,而且還有All Day Breakfast啊!
下次來一家要試試它!
Empress Cafe除了有固定Menu外,還會不定期有Special Dish啊!
大家可以光顧前打去問問,或者留意他們的Facebook動態吧!

Empress Cafe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empresscafe
Empress Cafe Openrice :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70385

不正妹的分享就到這裡啦!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更多食文啦!
其實我都成日去尋食的!大家留意我的Facebook及IG啦!
會有更多生活上的分享!SEE YA~~



不正妹Email: primayy.blogger@gmail.com
不正妹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BloggerPriMa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