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歪妹孕記] EP1 : 我懷孕了@0@...

Surprise!!!!??? 不正妹懷孕了!!!!
不要嚇怕啦! 可能你們不是小妹一開BLOG至今的讀者!
所以不知道我是已婚人士! 哈哈......
除了旅遊和Fashion分享,是大家一直最愛看的文章,
最愛歡迎一定是<歪妹之囍><希臘蜜月夢之旅>啦!
很久沒有在BLOG內,記下生活點滴,
將會進入人生另一個階段,好想跟大家分享這些喜悅!
今天就來第一篇<
歪妹孕記>嘍!
其實我年紀都不少了,不過我跟小件沒有刻意去追生仔。
今次得知懷孕了!真的十分開心及期待。
不過,由我第一次去私家產檢開始,
我便開始不安及擔心了!因為頭3次去見醫生,
醫生都總是皺著眉頭,說我的胎兒發展好像出了點問題,
以我
最後一次月經的第一天開始計,
我的
胎兒大小有點偏細跡象,不知道是胚體長不大,還是只是發展緩慢罷了!大家也沒什麼可以做到,
就只好默默等待,大家都叫我放鬆心情,
但這期間確實很難不緊張及擔心。



期間我最要好的朋友PO一月尾在韓國結婚,一早已經買哂機票飛過去,
知道她屋企是比較傳統,所以就問下她介唔介意我帶住肚去參加她的婚禮,
好彩她家人並不介意,我們由細識到大真的當左大家是家人。
最驚喜是PO跟OPPA也意外懷孕了!衰豬由開始籌備婚禮就不設防,
話中就中!勁!她的BABY剛好大我一個月啊!
我們兩個大肚婆就帶著BABY直飛韓國玩左幾日,
我還迷上了韓國的麵包,當時很怕胎兒長不大,
所以狂吃東西呢!




終於從韓國回來,第四次見醫生,醫生終於有笑容了!
因為看得見胎兒在成長中,相信是遲了排卵的關係,
所以按最後月經第一天來計算偏小。
終於可以放心啦!看得見Baby不是胚體,已經成形了!
三月中第一次到公立醫院產檢,感覺幾良好,
勇敢地抽了五次血液做化驗。
四天後接到姑娘的電話,OMG!
說我有"地中海貧血"!要小件到醫院抽血化驗,
如果他不是"地中海貧血"患者,胎兒就只是隱性的"地中海貧血",
不會有什麼大影響。
再次....又擔心了整整一週,第二次來見醫生,
講解了情況後,才放心下來!
好彩小件身體健康,不是
"地中海貧血"患者,
又渡過了一個難關啦!


第18週再來照超聲波時,醫生還開4D模式給我們看,
很清楚看到五官及輪廓了!太像了!感覺很像小件啊!
我們還問醫生是女仔定男仔!醫生照了很多個角度才答到我們是囡囡來!
我們已經為BABY取胎名為小小件啦!
哈哈......XD 好可愛的小小件!見到她在郁動手仔呢!
第20週時去照結構,她也太活躍啦!
不時做趴地熊,醫生很好人,給予了三次機會再照,
可惜還是差側面未完成,要隔幾日後再去完成呢!
踏入第22週啦! 我開始感受到胎動啦!
小小件在肚裡郁動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這五個月來,生理變化也太大了!
暫時來說頭三個月是比較辛苦,因為孕娠反應,
不過我不算太嚴重啦!就只是想吐,但沒有一次成功吐出來。
而且胃口從2-3個月開始便大起來,不斷吃東西!
反而過了
三個月後,胃口開始正常些,但下午茶少不了嘍!
由知道懷孕了,我便開始每天吃維他命補充及飲奶,
亦刻意每天吃雞蛋!說蛋白質十分重要嘛!
媽媽和奶奶每星期都煲兩至三次湯水給我飲,
現在常撐著肚皮呢!總是要我吃多些,
其實我真的很滿足了!


第4-5個月肚子明顯漲起來,從別人眼中一看就是大肚婆啦!
想遮遮掩掩也不行了!
但我堅決沒有買孕婦裝著呢!因為我本身個子瘦,
之後根本沒可能著得返!所以還是選擇有彈性或闊身的衣服吧!
最重要舒服得來,不要像個落伍的師奶啦!
歪妹還是貪靚的!Fashion Sharing我還會繼續架!
留意我之後的分享啦!
護膚方面更不用說啦!
現在不敢亂用產品,所以也是用天然成份的產品,
甚至只是搽Cream便算呢!可能陀女仔的關係,
皮膚質素還可以啊!特別是雙腿,勁白滑!

現在已經來到懷孕的中期啦!
小小件情況也穩定起來!跟我相處融洽,
就是多去了洗手間,晚止3-4點會醒床,
一般兩小時後才能夠再倒頭熟睡,
就是背部肌肉痛,及小腿開始有點抽筋,
基本上都沒什麼不適,叫小件幫我按按就是啦!
也開始煩著為小小件買什麼床,衣服,奶樽......等等,
沒有經驗的我們也不敢亂買東西,
見H&M新出了Organic cotton衣服,買了幾件回家,
媽媽都說只是看款式不行的,說了很多她的經驗給我聽。
現在我都不敢買東西呢!常問她意見就是啦!

今個月POPO亦回歸香港生BB,我倆可以一起去參加講座及上YOGA班,
有伴實在太好了!這就是我這半年的近況啦!
常聽說朋友說懷孕的感覺很奇妙,現在確實感覺到有幾奇妙!
有時候都幾不安無助,對上一輩的意見帶著些少質疑,
但又不知如何證實他們是對還是錯。
如果這裡的Sister/Brother有經驗,也可以多跟我分享一下嘍!
例如邊隻BB床好呀? 食咩好呀? 邊度有優惠(歡迎報料呀!XD...)
幫助下我呢個新手媽媽啦! :P
好啦! 遲D再同大家傾啦!
係時候休息下! 好耐無打咁長篇啦!哈哈.....

PS: 媽媽話唔好放咁多小小件D相俾大家睇,怕佢少氣喎! XD....

With Love, PriMa不正妹
不正妹 Email: primayy.blogger@gmail.com
不正妹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BloggerPriMaK不正妹 IG : http://instagram.com/primayy不正妹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PriMayyBlog不正妹愛犬 Facebook - 紳士魔※MoagUs : https://www.facebook.com/gentlemoag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