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歪妹愛旅行] Hea遊越南2011 之 Day1 : 未能適應寒冬變炎夏+為未來兩天作好準備

大家準備好跟我一起展開旅程嗎???

熱辣辣呀~~~出發嘍!!!!



 Day 1 : 香港=>胡志明市
 
早機啊!!! 我很ENJOY出入機場的感覺呢!
雖然是拿著很重的行李箱, 可是我心情確實很relax啊!
在美心吃過早餐, 去個靚Toilet就出境嘍!
因為今次前一晚太晚做online check-in的關係,
我們都要分開坐了!

 



第一次不是跟自已認識的人坐, 感覺就像business trip呢~
不過, 卻可以聽更多懂更多~
身旁的一對男女都是從事醫學範疇,
男的是醫生, 女的做marketing, 2人都是promote醫學器材
他們就真是business trip啦~聽著他們說著一些很專業的, 很有趣!
聽著他們說的, 又看著手上的旅遊書,

 
我就是在短短的3個鐘飛機裡頭, 把行程極速鎖定啦!!


 






落機啦!!! 為什麼收不到WI-FI的, 可惡!
這個機場有點像小學的感覺…haa! 很簡單沒什麼特別!
這裡的行李運輸帶都很短, 所以有機場職員會幫忙把行李拿出來,
放在運輸帶旁的空地上, 遊客就自行搜尋搵返自已的行李!

 


行李到手之後, 最重要就是去兌錢啦!
越南盾跟美金在越南都通行的, 當然盾會更方便啦~
我們手上拿著全是美金, 所以一定要去兌返些少盾旁身啦!



今天的匯率是20900-
 
 






然之後我們就出去搭的士去酒店啦
!
之前上網睇過, 知道這裡都有不少騙人的司機,
有好幾間的士公司的, 怎樣去分辨他們?
他們車身都印著他們的公司電話,
我們就是以那個電話號碼去分別啦!
不過望上去都差不多, 顏色也差不多, 所以大家要小心!
比較有信譽的, 下車時都會給你收據及卡片,
有任何疑問或投訴, 可致電反映, 他們會有人跟進的!一般他們起錶是10,000VND, 之後的跳法就因不同公司而異,
我見過有D跳得好快, 有些每次跳1,900VND, 但有些就3,200VND,
首選"Taxi Vinasum" 認住車身電話38.27.27.27, 然後就是"Mailinh" 38.38.38.38




但想講.機場的士站混亂不堪, 人已經多,
還有很多穿著制服的人士, 初時真的攪不清楚他們是什麼人,
交談了,了解了, 問他們拿工作證看清楚,
才知道有些是機場職員, 有些是的士公司的職員!
我們差點被騙過來, 那個原來是的士公司的職員,
由機場到市中心的酒店, 開價就是USD$20!
幸好我前一晚上網看過一片文章, 有外國人就是這樣子上車後,
到步被當地的朋友發現他被騙呢!
一般來說, 機場到酒店都是大約120VND左右, (之後從酒店的職員口中聽說回來)
(注意: 後面散略了3個零, 因為他們銀碼太多個位,
一般他們都不會全寫出來,後續文章都會這樣表達出來)
最後, 找到了機場職員, 他們說160VND到酒店,
剛好有一架七人的士, 我們就決定上車啦!

沿途都很偏僻, 出了天橋之後, 就一直沿著一條大坑渠行駛,
大約走了20分鐘, 終於見到很多車車的馬路啦!
最嚇人的場面終於呈現我們眼前啦!
這裡的電單車比台灣及澳門還要誇張啊!!!
這裡是有巴士的, 但是當地人都習慣自駕或者搭的士~






再走大約半小時就到達我們的酒店啦!
就是單幢不太高的Building, 位於檳城市場附近,
算是地點方便, 又易找吃的!!!
因為太早的關係, 未有房騰出, 我們先check in keep bag!
就出發去Local Tour Agency報本地團及買明天去頭頓的船票!
但因為map都不太清浙, 所以就問酒店的前台!
怎料原來這裡卧虎藏龍啊!!!
 



Bellboy竟然懂得說廣東話, 原來他爸爸是廣東人來~
他很好客, 拿了一張map, 還給我畫路線,
我當然不放過機會, 把我這兩天在胡志明市不懂的都問一問他,



他不單沒厭我煩, 還笑著一一解答, 超棒啊!!
這名職員叫”阿飛”, 真的值得嘉許!! 好感謝他呢!
他還教我們到附近一間金鋪, 叫做 HA TAM兌錢,
因為是黑市的關係, 他們的匯率都會正d架~
當然唔好咁揚啦~ 兌個時小心些~






理解後就出發啦!!! 他說20分鐘便可到達的地方,
不知道是否我們未適應那邊的天氣, 我們都撐不住呢!
太熱了… 汗不斷流…..
最終我們發現了PHO 24, 就先去醫肚解渴先!
朋友說香港那間粉不好吃, 那就試試越南正宗的吧!
其實我沒多大感覺, 因為我沒試過香港分店的手勢,
不過令我有點印象深刻的就是
那個紙米春卷!
為什麼難忘!? 因為很難吃呀!!! 像吃草…..不是我杯茶!
我還是喜愛吃炸春卷啦!!!!!
第一杯滴滴咖啡就在這裡享用啦!!!
ICED的~~很正啊!!!!!!超濃味~岩哂我!因為有錬奶的關係, 甜甜的… 好滑~
合我心意~~~
PHO 24網站:
http://www.pho24.com.vn
 
 

吃個飽就再次起行啦!!!
到頭頓的碼頭就在附近, 過兩條馬路就到達啦!
不過… 我想說… 我明白為什麼之前莊思敏說在越南過馬路,
讓她待了一個小時… 真的… 心理壓力很大啊!
車多人多, 而且他們班馬線及紅綠燈不多, 不是處處都有~
車又沒有行車線管制, 大家都是你就下我我又就下你咁過,
就像大陸喜歡轉彎就轉彎, 真的幾危險….
我們都是過了幾條大馬路之後, 才捉到他們的節奏,
心也紅起來, 開始懂得如何過馬路~
看見大家雞手鴨腳般過馬路, 很好笑…哈哈!

第一次來越南, 初來報到, 一來陌生環境, 二來香港是寒冬,
來到就炎夏, 真的透不過氣來.. 焗到... 仲要map不太好,
成日驚迷路, 這個情況就時常發生啦~
紙在我手上都濕了...haa!!!!

 





 
Ticketing Booth-Bach Dang
10B Ton Duc Thang,Dist.1, HCMC
就是由胡志明市坐船去頭頓的渡頭,
這裡有3間船公司, 航班有些不同, 有些是快船來的~
因為時間上的安排, 我們就分別從兩間船公司買船票啦!
一般他們都要求你留下姓名及當地聯絡電話作系統記錄的,
如沒宥當地電話, 留下酒店名及酒店電話好了!
票上都會打上訂票人的名字!
我們預計停留大半天在頭頓, 不過夜, 傍晚回胡志明市的!
其中一間船公司的網站:
來往胡志明市及頭頓的船表: http://www.vinaexpress.com.vn/Booking.aspx



弄好後, 本想去郵政局及大教堂的, 但是最終都決定不去了,
我們沿著附近的街道逛, 見有興趣就進去看看, 影下相,
還想我們可以的士錢都省下來, 胡志明市不大走走看便行,

街邊不少這些婆婆售買此類餅餅!


 
越南的咖啡文化一點也不弱呀!!行到邊都看見COFFEE SHOP~
所以你想上網一點也不難, 一定有免費WI-FI提供~


 
最想分享這個啦~ 連OK都整個角樓, 專FOR飲COFFEE~ 服~~





怎料真的敵不過炎夏天氣….最後都是要截的士去Fanny食雪糕!
這一程車錢….
計起來就只是HK$6! 即是每人$1! 兩條街的路程,Help!
真的一點也不貴
….這刻起, 大家都決定不用腳走了... 往後的士算罷啦!
哈哈……...................

Fanny Icecream29-31 Ton That Thiep St.,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Tel:
(08) 38211633 - 38211630
 


 
Fanny雪糕在越南很出名, 是連鎖式經營的,
法式雪糕來~ 基本上所有旅遊書都會有介紹~
這裡的雪糕款式很多, 而且有型有款, 好得意可愛!
對於我們來說, 價錢更是超值, 香港沒可能以這個價錢吃到這個水準的
~
環境又舒適又美, 而且有冷氣有WI-FI, 連本地人都會光顧的店子~
我們一坐下就有冰水, 二話不說就飲! 解渴呀~~~
想下ORDER都用了不少時間, 因為多款…心大心細~
最終我們每人下了一個… 全部都不同款式~
想看呢??? HEE… 先看我的吧! 你看是SUSHI啊!!像嗎???





就在輕鬆愉快的心情下, 我上了網, 發現大事發生了!
仙台宮城發生了海潚! 我還不知道事情嚴重到什麼地步,
只是很吃驚…..……頓時身在外地的自已也有點不安….
大家都開始不斷上網看新聞並討論著! 很嘆息….
其次, 好重要… 原來越南跟大陸一樣,
BLOCK了Facebook! Oh… too bad!!!!
 
吃過雪糕都差不多6時啦!
大家決定回酒店休息一陣, 沖涼再出去吃晚飯!
一個小時左右, 我們就再出發, 今次會徒步行去鬼佬街,
因為Local Tour Agency在那邊, 這條路較易認,
而且到晚上氣溫可以接受~所以就走路吧!
大約行15mins左右就到達!
這間Agency 叫做” The Sinn Tourist”
http://www.thesinhtourist.vn/

 
除了有越南本地團之外, 還有經陸路去堜蒲寨, 遠至泰國一直上!
所以這條街不時泊滿旅遊巴的啊!
想找他們並不難!
這間agent有一定的歷史及口痺, 網上很多人都力贊他推介他!
有信心保證之下, 我才決定選擇他呢!
這裡的員工能操多國語言, 最基本的英文, 國語, 廣東話難不到他們!
一定有可以溝通得來的員工幫忙!
我們問了幾轉考慮了幾運, 終於決定join whole day tour啦!
主要是去參觀 “古芝地道”跟胡志明市區內的名勝, 如博物館, 郵局, 大教堂..等~
(不過當天發現…….........Day3遊記分解)
這裡也可以兌錢, 也是比外面兌得好些少的~
不過我們有充足的金錢, 所以就沒有在這裡兌了!

報完團八時多了, 當然是去醫肚啦!!!!!!
我們見街頭有一間裝潢不錯的餐廳, 有點草屋feel,
看過MENU都不錯, 就決定在這裡用膳了!
這裡有越南菜, 泰菜跟西餐都有!


 
地下有band 有bar台~2樓就比較清靜有冷氣的,
但我們選擇最高那層, outdoor feel, 沒冷氣, 只有風扇的!
幫我們點菜的女仔是trainee, 有點緊張吧!
我們又人多, 除了menu上的英文, 其餘的對話像對她很吃力~
見她不斷找senior幫忙~
不過食物還可以的, 不是說特別好吃, 不難吃就是了!
那個雞翼很好吃~可能這裡夜晚都會有不少酒客,
送酒的小食怎能失禮呢?!


ALLEZ BOO Address: 187 Pham Ngu Lao, District One,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Tel: (84-8) 837 2505
吃過痛快就散步返酒店啦!!
行經一個公園, 發現原來這裡的人喜愛踢毽子的~
而且很高技術, 來回很多次都不跌地呢!
好強啊~~~~


 
Day 2 我們將會出海去頭頓, 去朝聖啊!!! 期待吧! 漂亮的國度!
這個遊記會否太長啊? 當中有很多細節都skip了, haa!!
希望不會厭長氣... 亦希望這個遊記不會夭折啦!
多謝大家追看, 你們的支持, 令我更有動力跟大家分享! 開心開心!! ^v^




LOVE,
*不正妹* PriM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