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歪妹愛旅行] Hea遊越南2011 之 Day2 : 朝聖@頭頓耶穌山

Hea遊越南2011 之 Day2 : 朝聖@頭頓耶穌山

天氣實在太熱了, 今天素顏罷了!

起身就試下酒店的buffet breakfast啦!
位於酒店的頂樓, 景觀開揚, 野食一般, 發現這裡的住客外國人多
吃過早餐就搭的士去碼頭啦!
 


準時開船, 我們選擇了船頭有冷氣的位置坐下,
開始預備進入睡夢中啦! 都要坐成個半鐘船的,
不過大家都睡不著啦! 因為身邊很多小朋友,


他們都走來走去, 又笑又喊又大叫, 不過都蠻可愛啊!
坐了一個小時左右, 我頂不住啦!

要起身走走, 就出去船側吹吹風啦!
 

想自拍一下, 嘩~~很大風! 吹到頭都亂哂! 不行~
有兩個加拿大男人很nice, 主動幫我影相~
哈哈~~~感激~~~ 交談之下, 原來他們來了十幾年啦!
公司在這邊, 所以就在這裡落地生根!
娶了越南人, 還生了兩個女, 喜歡這裡的生活節奏!
他一聽到我是來自香港, 就皺起眉頭說以前來過香港,
但厭惡香港的環境跟生活節奏~haa….
說我一點都不像香港人…(怎樣看出來…haa…?!)


 
 
愉快的交談中, 我們就到步了!!! 可以落船啦!!!



天氣很好啊!!!藍天白雲~ ^v^
頭頓… 就是這麼細小的島仔啊~
一眼看就是沒什麼特別的, 旅遊書上都不多篇幅介紹頭頓!
最多是介紹這裡的耶穌山跟海灘!
完全沒有preparation的我們, 一落船行到馬路邊…
很無助….之後有人賣map就買了一張旁身,
本想試試自已走走看, 可是中午時段太陽高掛,
我諗大家捱不了多久, 最後決定上的士啦!
叫司機帶我們去沙灘! 見不少網友去頭頓都會在這裡拍照!


可惜今次行程不夠時間, 我們沒辦法在這裡stay一晚,
享受一下這裡的陽光與海灘跟bar呢~
anyway, 初次踏足, 感覺是enjoy的!
海邊雖然風大, 但是陽光普照, 拍下來的照片不錯啊!
水不深啦!! 我見人們走到老遠都還是未過膝頭!
而且很多外國人在這裡玩水曬太陽, 想見裸體的不難啊~
完全不像在東南亞地區呢!!!
我見到有個小朋友無著衫褲係度玩~HAA…
這個畫面望落去才像外地嘛!呵….
 


 
 

 
 

沿著海邊一直走, 我們想找吃的, 可是沒什麼好吃呢, 就一些小販
看見對面馬路有條小路, 蠻多人出入, 應該有不少hostel在裡面,
就入去8卦下啦! 果真如此! 終於在裡頭找了一間類似茶餐廳的物體,

門面算可以接受啦! 務必醫肚啦!!一陣仲有大把山路等著我們呢!
穩真派… 還是選擇食PHO啦! 又要喝我的越南滴滴咖啡啦!
一定要ICED的!! 呵…..

 

醫飽肚就開始我們今天朝聖之旅啦!!!
我們首先在山腳底影張大合照先啦!!!
地面看上去, 耶穌像好細粒啊~~~

地址: Giant Jesus Statue, Mulberry Beach ,Vung Tau
開放時間: 7:30am-5pm (lunch: 11:30am-1:30pm)


沿途行上去, 很多雕像呢!!!
而且望返出去好靚, 面對著大海, 海風好大啊!!
像去了地中海般啊~~~很美~~~



我們沒可能一口氣就走到上山頂,
幸好這裡都有2-3個休息點, 有蓋遮一遮~
有櫈坐底抖抖~


這樣待著看著海真的很寫意,..寧靜的環境確實是釋放心靈的好地方!



不算輕易也不算太辛苦
, 終於來到最後一條長樓梯啦!
就在這裡影影相吧! 感覺好像在攀登天壇大佛呢!
求神要神心, 這趟確實身體力行去感受啊!
 






那麼難得來到這裡
, 當然要上耶穌身啦! 呵…
免費的, 不過要除鞋, 還有較大的袋子要KEEP在門外呢!
因為有朋友畏高, 他們就幫忙留在下面看袋及幫忙拍照啦!
我不算大膽的, 但未至於畏高到上不到去,
但可能太大風的關係啦! 我站在他跟前時…真的很怕..
像失平衡的樣子呢…><
裡面有一條樓梯通往耶穌的肩膀,
這條樓梯很窄啊! 只夠容納一人的身驅~
上落時要小心呢~
從沒想像過, 可以跟耶穌那麼接近!
近到我就貼著他的臉龐~

 
 





好大風呀!!!! 企得耐真的會吹到頭痛呢!!!
所以拍了幾張相片就落回地面啦!
之後就是令我呆了… 原來頭頓不是那麼小的!
在耶穌山望到山的另一面, 原來有一個小鎮在這裡!
頭頓原來都幾大~而且近海邊之餘, 還有兩個湖在中心內!
下次有機會很想行入呢個小鎮下感受下~~~
 
睇哂要睇的, 就走啦~ 因為怕MISS了那班船~
早些少返回碼頭先~ 見有時間, 就係KFC都抖一陣,
像返杯可樂先! 呵~~這裡都較流行百事可愛~

 
 





回程真的睡著了, 太累啦~~~
返到胡志明市已入黑啦~
在碼頭旁有兩隻食海鮮的大船~
我們拍過照片就搭的士返酒店啦~
流了太多汗, 個人好痴笠笠呢!
沖返個靚涼再出去Dinner~

 





無咩idea食咩, 最後決定去越南通推介的157海鮮係第五群, 多唐人聚集的地方~
一落車就已經有staff行埋黎guide我地拎位坐
環境麻麻地~室內冷氣都幾強~
不過不是特別好吃…我是被那幅大頭蝦圖片吸引去的,
可是….最失敗竟然就係佢!!
煮唔熟透… 透明肉….唉... 我唔recommend大家黎呢度食….
我覺得可以選擇更好的!!
地址﹕第五郡阮志芳街( No.157 Nguyen Tri Phuong, Q5, HCM)


  

Dinner完也沒什麼地方好去… 今天太勞動吧!
大家都一致決定返酒店啦!!!
明天還要早起床!
要8點3去到agency門口集口上車~

Day3 : 第一次在外地join local tour! 不知是怎樣的呢??! 期待的~~~
多謝大家追看, 你們的支持, 令我更有動力跟大家分享!



不正妹PriMa Email: primayy.blogger@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