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歪妹愛旅行] 2012白色情人節 Day 1 - 大風雪都要趕及小樽雪祭, 浪漫一番? 忍痛一番?

不正妹失蹤了好一段日子呢! 回歸啦!!
通常有好玩好食好愛的東西要分享,就會出現啦! 按奈不住啦!
應該要早點分享的, 奈何馬不停蹄...好累...
有遊記, 韓瘋文, 仲有本地潮遊....慢慢來吧!
先跟大家分享我的北海道之旅吧!希望你們都喜歡啦!

 



每年情人節都是我跟肥仔的大日子!
皆因我們倆是2月14號開始正式拍拖~
今年也不例外, 要諗下有咩攪作!
對於繁重的工作壓力, 大家都認為應該要離開這個鬼地方!
所以2個月前就計劃行程啦!
其實....Book了酒店機票後, 我就沒多做功課啦!
是臨上機前兩天才開始正式layout 行程, 有點不安呢...heehee.....




今次對我們來說有點特別, 皆因百年難遇的大風雪橫掃緊歐洲, 北海道都有些少影響,
臨飛前各位好友都remind我們留意天氣, 嚴重的話建議我們不要去...
當然我是非常堅持的! 為了趕得及小樽雪祭, 我轉機都要去呀! 凌晨機又點話呀!
東京爆機位, 我就轉關西o羅~雖然到了關西要等4個鐘, 但難減我們的意慾!

香港check in時, 國泰已經幫我出埋關西去札幌的機票,先hold機位!
皆因國泰跟JAL聯營的關係, 所以做到這個服務!
不過, 我們到了關西機場, 仍要取行李入境,
然後再到JAL櫃位辦理出境手續!
奇怪的感覺呢! 第一次填日本入境表是"轉機"




早上6點到達關西, 飛往札幌的班機是早上10:55AM,
好彩JAL也可以預早那麼多給我們Check in!
我們就不用為了看著行李而煩惱~不過, 也沒關係...我們都是呆坐及盡情享用JAL的WI-FI上網!
2個小時過去, 吃下早餐去下洗手間, HEA下就夠鐘上機啦...
等的途中真的有點暈眩的感覺, 可能唔夠瞓的關係吧! 上機又特訓~~HEE....




01:10PM到達Sapporo Airport, 足足12小時, 我終於來到雪之國啦!!
首要任務就是去JR旅行中心兌換JR Pass, 我訂了3days pass呢!
站內有懂得說國語的服務員, 所以順便查問一下這幾天行程是否okey~
並且看看怎樣搭JR, 如何利用優惠pass去完成這個星期的行程!

 足足花了成45mins才弄好呢! 不過一切順利!
我們很快便登上JR飛奔去"殺破狼"O羅!




我們的酒店Hotel Gracery Sapporo就位處於札幌的中心地段, 外貌已經好討好了!
最重要是就腳方便, 床是semi-double, 房間小小的,但足夠我倆的了
可惜是沒有wi-fi, 好彩我們帶備了notebook, hee...每天都在facebook update status呢!
到場休息了一會, 就起行出發去小樽啦!!
今次選擇來北海道的其中一個原因是過一個白色情人節,
當然少不了參與雪祭啦!! 12-Feb是雪祭最後一天啦!

我們步伐也不能怠慢呢!! 出發嘍!!!




由札幌來到小樽算是這幾天行最近的一程, 特快的只需半小時左右,
第一站本想來居酒屋先吃Dinner, 可惜想光顧的店子竟然關門了...
而且門口已埋積一大埋雪, 最後放棄了吃飯的念頭, 先去逛逛吧!
我們都
沒有帶地圖, 只是隨心走, 跟著人群堆走去!
終於給我們找到第一個雪祭場所,特色應該是貓頭鷹,
以及由不同大小的窿窿拼砌出來的圖案吧!




我想應該是走了15mins左右吧! 風雪突然大起來!
迎面而來的雪令我有點狼狽, 鼻孔都塞滿雪!
初時浪漫的感覺漸漸遠離我們了....很痛苦...雙手開始爆擦!
痛得行...腫起來.. 紅了....><

看見火頭都把手手放上去取暖!




相比上次在大阪, 今次才算是真正的下雪!
心情很興奮呢! 一路逛, 當地的市民都喜愛在路邊執起雪來嬉戲,
很不高興的樣子!! 雖然是很冷, 手很痛, 但仍然很enjoy!
一直走下去, 沿路有很多間吃海膽飯的店子,
很快便看到有名氣的浪漫館, 這裡是買玻璃裝飾的店子!
我們當然入去看看, 順便暖和一下才再次上路!





旁邊還有兩三間是類似的店子, 最令我有印象就是三太郎
很多雪人仔在這裡啊!!!




來到小樽務必一定來到運河吧!! 我們從三太郎再往下走,
便來到小樽運河啦!!!因為雪祭關係吧!
旁邊放了小食店, 有流動洗手間, 還在人龍現身啦!
大家都排隊影相! 還有專業影相的人士, 收費好像是港紙$50一張
我們都光顧了一張, 不過也給自已的相機給他幫忙補拍一張!
因為風雪的關係, 我們大大話話拍了8次才成功,
不合格的原因通常都是雪花遮住了雙眼, 或者我隻肥仔合上眼了..ha....




最重要的場景都拍過了, 是時間去搵食! 確實太冷, 所以份外勞動, 好hungry呢!
已經懶得走遠了, 所以就在運河旁邊的食堂食海鮮井um...是幾大份, 但不是太新鮮的感覺! 我覺得應該有更加好的!
先頂住先! 仲幾天時間給我搵食! hee...




食飽飽又起行啦!!! 我以為沒有地方行吧, 應該是時候離開,
向著JR站走去, 卻發現還有一個場所啊!
主題是以星星及月亮去堆砌呢!!

很美啊!!! 這裡也特別多人啊!!




我們愈走愈入, 看到這些發光的雪人仔, OH!! 很美啊!!
迷住了呢!!! ^V^ 海綿寶寶都要跟他倆合照呢!




已經過了十時啦! 不安感劇增, 是時候要閃啦!
很怕追不到尾班車呢!! 衝呀!!!
臨走還在雪地留下我倆的手掌印, 到此一遊啊!






WA....今年風雪確實太大了, 今天有列車DELAY呢!
不過應該影響不了我們, THANKS GOD!!!
第一天的行程尚算可以啦!! 一直覺得北海道是很遠很遠的地方,
今天能夠來到, 好似發夢咁呀!!
雪祭給我印像是很溫馨的, 風不斷吹熄火頭,
工作人員很努力逐一燃起, 想拍照的遊客絕對不用煩惱,
因為當地人都很有秩序排隊, 互相幫忙拍照
感覺很舒服呢!!! ^V^
不過建議想去看雪祭的你們, 不要像我們最後一天才去啦!
最好是開始時好去看啦! 因為雪雕才完整,
不會有破損, 影出來也好看些啦!!!

第一天就這樣吧!!! 第二天是去一個浪漫的地方HEA下...^V^
有興趣的你們 , 密切留意小妹的BLOG啦!! ^V^

WITH LOVE,
*不正妹*PriM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