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歪妹愛旅行] 希臘蜜月夢之旅 Day 6: 願望成真-是日焦點:騎騾仔

多謝大家在Blog/Facebook/Email的留言及鼓勵呀! 感動呢!
知道有些網友計劃是在五月或六月出發的!
如果有什麼想知道,可以先Msg/Email給我,我怕五月內未必出到Full Collection了!
因為近排忙緊搬家,又要執拾,無咩時間呢!><

Day6遊記開始!!! 今天搭中午船去聖島,所以早上可以慢慢Hea下,不趕不忙呢!
吃過早餐散下步就留在民宿內睇書等車接我們到碼頭啦!







我們早了半小時到碼頭,碼頭有一個等船的地方,
大家都擠在這個小小的空間等船啦!



我們今次坐的船大隻很多啊!可以載埋車車的!
這個比起昨天坐的船穩定很多!
船內有分幾種類的船飛,我們買的是坐在甲板位置,
亦即是半OutDoor啦!其實船內有Cafe,如果光顧都可以坐在Indoor位置。
也不見有人查飛~



差不多到聖島的時候,有位當地的伯伯嚷著叫我們去船的左邊看,
這裡望過去就是聖島啦!狂叫我們影相,說這個景一定要拍下來作留念。





愛琴海! 聖島! 你也太美吧!



落船時,發現港口是一個大規模的長洲呀!
很多民宿及酒店都在這裡拉生意!怪得知不少網友說到埗才訂酒店也可以!
我們也金睛火眼尋找一早預訂的民宿牌子,
如果有看我們Fira
民宿篇就知道為什麼我們那麼緊張啦!
因為他們遲遲未FIRM接送問題,是出發去聖島的早上才收到Confirmation Email,
當然我們順利找到他們的職員!Yeah! 等齊人就上車啦!




其實這裡也有巴士來往小鎮啊!我在等待的時候,發現了這個車表。




我們離開港口,需要走一段很長的山路,因為車子太多,頗塞車呢!




在車中忍耐住......食塵.............大約半小時車程就到達我們的民宿啦!
民宿介紹可看此篇分享:
[歪妹愛旅行] 希臘蜜月夢之旅-Santorini-Fira住宿篇 : Loizos Stylish Residences
http://www.theztyle.com/home.php?mod=space&uid=25007&do=blog&id=226295



在民宿Settle Down,我們就出去市中心行下啦!
基本上你一行到去大聖堂,沿著崖邊一直走,已經是手信街及餐廳啦!
Fira最熱鬧的地方應該是這裡吧!
要去出名的藍色頂教堂也是沿著崖邊的路一直走上去,
不過確實有些少難找,因為沒有什麼路牌指引。



而我今次來Fira其中一個目的就是去試下在崖邊騎騾仔啦!
可以選擇單程或來回,在山下的舊港口出發或者是從山上騎落舊港口也可以。
我上網Search過,如果欠缺勇氣的,大家都建議從山下舊港口單程上山會好些,
他們說無咁驚!還有不要徒步走石路落山,因為石很滑,很易跌倒。
我一向是鐘情於腳步浮遊的,所以我還是放棄纜車,
真的穿著拖鞋走落舊港口。



最終知道中招啦!
不要看路還好啦!走上來真的很吃力的!一來石很滑,二來很多騾屎!真的很臭呀~~~大約都要廿分鐘才到山腳,但腳底已經想抽根啦!強烈建議還是坐纜車下山好,或者是來回坐騾仔吧!





其實舊港口很細,沒什麼好看啦!最多只是兩間買騾仔精品的店子還有一間咖啡店的。





我們選擇了單程,從舊港口沿著崖邊坐騾仔上山,盛惠EUR$5/人。
因為只有我們兩個人,騾伕說等多些人才一次過出發。
我們就在Donkey Station坐低休息下等啦!
你看肥仔一張非常不滿的樣子,他說不願意騎騾仔。
我未出發前已將這個活動列入旅程之中,
就算他不騎,我自已還是會一試的。
人一世物一世,咩都要試下嘛!




最終肥仔還是屈服了!大家一起騎騾仔上山!
不過,馬伕沒有跟我們一起上山呀!行到山腰位置,
騾仔都不動呢!不斷在擾攘,這段的山坡應該是放了飼料,
不斷吃草呀~!我勁驚隻腳磨損呢!他行到太貼個山邊啦!
看得中騾群中有兩隻是大佬來,其它騾仔都不會超越大佬們。
我那隻小騾仔常想超越,當然是被大佬咬他,我驚過佢呀!
騎騾仔感覺是怎樣的?就是很不安啦!坐得不是特別舒服!
但幾好玩!未試過嘛!但建議大家還是選擇大隻小小的騾仔會好些!
因為石路太滑,其實騾仔都會跣腳架!大隻D有經驗D穩妥D!
而且穿得輕便些,最好不要穿腰帶,肥仔是人板,
騎完回來磨損了!




之後我們就向山頂出發啦!尋找藍色屋頂的教堂,其實都幾難搵呀!
我們好像在尋幽探秘呀.......沿途看見賣藝的小朋友,
他唱的歌一直整天在我腦海裡出現,入哂腦呀!




仲見到有對新人在崖邊進行Sunset Wedding!
不禁停下腳步參觀他們的婚禮,印度式婚禮原來都幾有趣。
新人會赤著腳,用腳尖點一下石頭來許下承諾,一共七粒石頭。




最終成功來到傳說中的藍色頂教堂啦!不過原來私家重地,不得進入。
很多人都是非法爬入去影相架!我們就算了!就坐在這裡影下相休息下好了!
Fira的Sunset同樣很美啊!遠眺Fira市,跟心目的景象一樣!真的很美麗啊!



下山時開始天黑黑啦!Fira愈夜愈美麗呀!你看!!




成八點幾啦!要去醫下肚仔!因為在Naxos中伏,吃不到心目的八爪魚,
所以我們在這裡也找來一間吃希臘菜的餐廳!還是有貓頭鷹Logo的比較穩真。
食物這樣才算是正常啊! 終於有隻完整的八爪魚啦!
食物質素不錯,盛惠EUR49.5。

To OuzeriAdd: Famprika Shopping CenterFira 84700Greece
http://www.tripadvisor.com/Restaurant_Review-g482942-d1103026-Reviews-To_Ouzeri-Fira_Santorini_Cyclades.html




九時多就回民宿休息啦!今天體力用了很多呢!早些休息啦!
Day7 我們會去Oia Hea啊!希望5.1 假期抽到時間Release啦!
最後多謝大家追看啊!  有問題就leave msg / Inbox / Email給我啦!



不正妹Email: primayy.blogger@gmail.com
不正妹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BloggerPriMa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