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歪妹愛旅行] 希臘蜜月夢之旅 Day 5: 希臘不一定只眼看藍與白//微登山看日落

Happy Easter!!! 復活節快樂呀! 今天是復活節假期第一天,
不正妹決定今天是一個 "宅日"!
在家也可以好忙,因為平時太懶惰的關係,
假日要做家務,而且執下相預備發文。
今天天氣很好,特別懷念希臘啊!
跟大家分享希臘Day5遊記啦!Let's Go~~~~~~~~~~~~



今天會出發去第2個小島啦! 我們一早起來就出去醫肚仔啦!
今天選擇了一間門面像速食快餐店的Cafe,店名是"Quick Bite"。
它位置近巴士站,亦在民宿附近,見不少背包友來光顧。
這類的早餐也是即叫即做,相比昨天的Cafe,這裡速度快很多。
是比較多外賣客,所以快手快腳,還是本身店主比較急性子呢?
雖然是很快上碟,但食物質素還是不錯的,是次消費EUR15.70。


Quick Bite Address: Mýkonos, Kikladhes, Greece



吃過早餐返民宿拿回行李,民宿主人便載我們去碼頭啦!
Mykonos有兩個碼頭的,我們是在舊碼頭Old Port上船。
那裡有一個有蓋遮頭的等船地方 - Embarkation Terminal
一般大家都會預早半小時來到這裡,以免船早到了或者有什麼交通問題影響了行程。




我們乘坐的船是Hellenic SeawaysFlyingCat,船遲了10mins才到岸,
第一次等船是這麼焦急狀況,但一直沒有船泊岸,超多乘客一齊目光遠望,
大家都是有點不安吧!船的入口旁邊有些空位置給乘客放行李箱的,
如果你有大件行李可以放置在這裡。
坐位方面,比較陳舊dirty,很明顯上一位乘客是剛游完水!
我一坐落去,條褲濕了!打冷震!
像搭船去澳門的那種感覺啦!有時遇上大浪都會拋,有些少離心力。

Mykonos to Naxos by Hellenic Seaways FlyingCat 4 票價:EUR27.50/人

想看坐船資訊,可到以下BLOG:
[歪妹愛旅行] 希臘蜜月夢之旅-郵輪篇 : 慢遊愛琴海島嶼 (先決定到訪島嶼才能決定seaway)http://www.theztyle.com/home.php?mod=space&uid=25007&do=blog&id=218240





大約1小時15分鐘的船程便抵達Naxos啦!
碼頭左面看到Naxos出名的阿波羅神廟,而右面是餐廳及酒吧,這裡是島的旺區啦!
落船位置需要行一段頗長的路回島上,我們也Book了民宿車來接送,
但所有車子都不能駛近碼頭範圍,需要走回去近小島的士站附近的停泊處找找看。
幸好我們訂的民宿車子大大字寫著酒店名,所以不難找上。

我們入住的民宿不近碼頭,走路要用上15分鐘啊!
所以拿著行李還是坐他們的車比較方便。

以下是民宿介紹 :
[歪妹愛旅行] 希臘蜜月夢之旅-Naxos住宿篇 : Adriani Hotelhttp://www.theztyle.com/home.php?mod=space&uid=25007&do=blog&id=226082




我們Settle Down後,便出發去第一個景點啦!
從民宿走過去古城入口,不用十分鐘,基本上從四方八面來都有入口上古城。
古城是靠著山建築起來的,我們從山腳向山頂進發啦!




古城內有很多民宿,紀念品店鋪及餐廳,不過很多都關上門啊!
其實也沒有特別拿出地圖來看,我們是憑感覺在巷子裡走來走去,有時會出現一些指示牌,就跟著它指示方向走就是啦!




走到中途,發現了這間由大理石建成的教堂 - Catholic Cathedral!很透心涼的感覺啊!
旁邊還有一座用石頭砌成的房子,個人覺得很特別!
再繼續向上行,便會到達Museum啦!我們沒有走入去看,只是路過了!
這裡向山下望出去便是海,很美的風景啊!



然後我們便回程啦!肚子叫了!去吃下午茶!
我們決定去碼頭附近看看有什麼好吃~





走了一圈,雖然地方細細,但發現這裡算是方便,
就是長洲那樣,有銀行,有書店,有食市...
難怪外國人會在Naxos可以待上成個月HEA!



最後我們決定去吃Waffle,在內街的Waffle House!

Waffle House Website : http://www.wafflehouse.gr/
Waffle House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Waffle-House/46530169249



我們order了一個Waffle,配上他們自家製的Handmade Icecream。
另外再叫了一個希臘式Yogurt! 特別加上蜜糖,還有一些果仁合桃作Coat。
是次消費盛惠EUR9.10~




吃完下午茶,我們就周圍行下啦!原來Saint George Beach走路過去都可以啦!
我還以為很遠呢!經過一個回旋處,看見墳場,向著斜坡走落去,
經過一些食市及便利店便會來到啦!嘩!這裡竟然有SPA做架!
雙眼發青光!俾肥仔Reject了!><



這個海灘不算大,相比Paradise Beach,我當然較喜歡Paradise Beach啦!
這裡有些少迫狹而且沒有草遮,夏威夷感覺跌Wow了!



回程去海邊的時候,發現原來這裡都有幾間租車鋪頭,除了電單車,
這裡比較熱選這類迷你吉普車。因我們只待Naxos一天,
也沒必要租車了!但內心確實很想試試在這裡駕車呢!
雖然沒車牌!WAHAA!!!!!!!!!!!!!! 肥仔有車牌都不願意Driving Here~



走回碼頭海邊啦!其實沒有什麼特別做,本身民宿主人說有多餘時間的話,
可以去附近的一個小鎮,叫做AG. PROKOPIOS,大約15-20分鐘車程,但沒什麼特別的,
那邊有沙灘有食市,比較渡假區,比起這邊會寧靜些。
我們看看時間,來回怕趕不及去阿波羅神廟看日落,
所以就決定在這邊Hea一會,再回市民宿稍作休息再出去。



Naxos想見八爪魚並不難!很多餐廳出面就掛滿了八爪魚啦!
還發現碼頭車站附近原來有個遊客資訊中心,大家有疑問可以來這裡找找資料或問人意見。




那麼熱的天氣不宜留在Outdoor乾煎太久,我們便返民宿抖抖啦!
回程時又經過迢個教堂 - Orthodox Cathedral,影相留念先!




回民宿休息了2小時,我們又再次出動啦!
趁太陽下山時來到阿波羅神廟看日落,這裡是必到景點啊!
需要行些少山路,但我穿拖鞋走上去也沒問題的!


回頭一望,很美啊!確實很有地形喎!



主角出場啦!神廟?! 得個框! HAA...其實希臘好多這類神話遺跡。


然後我們就落返山腳坐住睇日落啦!
希臘的日落百看不厭!因為總有它的特色及View~




這個地方有不少人游水架! 
怎樣看也不是一個沙灘,但這裡叫做Grotta Beach!
岸邊有一個花曬位置給人沖水用。




晚上就在碼頭尋食啦!被Zorbas Ouzeri Restaurant門外的八爪魚吸引了!
加上老闆很落力推介,所以就找個位置坐下來啦!
特別叫了道八爪魚菜,來到只是一條爆八爪魚腳!笑左!
那個海鮮拚盤,全炸的,送啤酒恩物!好滯口呀!
旁邊的外國人,整個FAMILY只是六個人,兩大四細,叫了兩碟海鮮拚盤。
實在不明白他們的口味!我們覺得麻麻地~
盛惠EUR40.70~

Zorbas Ouzeri Restauranthttp://www.tripadvisor.com/Restaurant_Review-g189431-d3545586-Reviews-Zorbas_Restaurant-Naxos_Cyclades.html



如果大家來Naxos,可以不用試這間啦!太煎炸Feel啦!
食完飯我們便回民宿啦!今天確實是很Hea的一天!
但感覺無聊得來很舒服!完全拋離煩惱!島上只見過兩個日本人,
其餘都是外國人,真正感受到逃離亞洲的感覺啦!



發現在希臘不一定是藍與白,古城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如果在愛琴海看厭了藍與白,就來古城吧!是值得到訪的地方!
很多人都會以Naxos為去Santorini中轉站,大家安排行程時也可以考慮來走走啦!

Day 6 我們會向聖島Santorini進發啦!
多謝大家支持!不正妹會加快進度跟大家分享今次希臘之旅啦!
大家密切留意<不正妹的正生活>啦!^^
下次見~~~~~~~~~~

不正妹 Email : primayy.blogger@gmail.com
<不正妹的正生活>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BloggerPriMaK?ref=h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